最近心情不好想要散散心!!剛好學妹念宜蘭佛光大學來去享受大自然,學妹告訴我這裡有漂亮的景色

讓我很心動的立刻驅車前往囉(gogogo) 結果我想說會很遠,沒想到雪隧通車後,40分鐘的車程

很快就到了 享受大自然的宜蘭佛光大學

交叉入口來張手動打卡吧

 IMG_2639.JPG

一定要給他點擊一下囉

 

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及其所創立之佛光山教團,向來以推動教育文化工作為職志。

 

在這風光明媚的礁溪山上 有一大遍的綠地 讓學生可以好好享受讀書與放鬆 遠離喧鬧的城市

 

一進學校大門是一道很壯觀的百萬人百元捐助學校的姓名牆,大家都很有愛心讓學校可以傳道、受業、解惑也

 

 

到了佛光大學接近中午,朋友就帶我去吃學校有名的素食餐廳"滴水坊餐廳"總是要對薰薰的小鳥胃好好照顧一下喔

 

 

吃完之後天空不是很美麗 但可以往下俯瞰整個宜蘭平原

如果晚上與三五好友在這看看夜景一定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之後他繼續帶我上去去一棟可以與雲朵一起相遇的起雲樓 剛到宜蘭礁溪時還是晴空萬里

 

但是天氣漸漸變色 但俯瞰下去的感覺

 

更有特色~慢慢起霧了 就宛如在教室上課時會有不時飄進一朵朵雲兒 與我們一起上課(幻想中......)

 


 

 

慢慢走慢慢走(還好我今天穿布鞋)

 

是不是應該來拍一段瓊瑤的追追跑跑的戲碼~~情深深雨濛濛 說到這個好多偶像劇都在這裡取景

公共電視台看中宜蘭的好山好水,拍攝司法偶像劇「天平上的馬爾濟斯」有部份場景是在佛光大學拍攝,

 

多位演員稱讚當地校園美不勝收,都認為在這清幽的環境下可以生心靈修行.

 


 

 

爵士咖啡可以讓學生下課輕鬆與朋友一起討論 摸魚放鬆的好地方

 

 

接著同學帶我去一個五星級的圖書館 我想這是學習的好地方,學生在這清幽的環境裡

 

可以在圖書館與三五好友一起討論功課 藏書量也是很多的~左圖是他們五星級的包廂

 

只要好友們想要打發時間討論功課 可以借視訊室 在裡頭看影片做作業 真是一大享受

 

環境的清幽 讓人不自覺的放鬆,短暫忘記煩惱

 

之後跟著朋友來到工學院 這是校園裡最新的教室 也有很多作品的大樓(朋友是產品與媒體設計的)

 

要參觀一下作品集囉

 

建築物給人現代感卻又不失那點點莊嚴

 

 

一到裡頭就看到朋友的同學們 還在私自的攝影棚拍攝 好用心 這樣學生可以學理論與實務並行

 

這是現在應該多多推廣的

 

 

認真的男人真是帥呀~~~(耍花癡耶我)

 

接著我好奇 有可以吃葷食的地方嘛 朋友說當然要帶我來一探究竟囉(走)

 

 

其實並非想像那樣啊 其實有自助餐 麵店 咖啡簡餐餐廳 應該說應有盡有

 

 

一天時間真的很快 與學妹相聚的時間總是特別快 很開心他讓我在這樣美麗的校園裡

 

感受到很多 不論是美麗的風景 與學校內每樣都是很特色的建築物

 

與軟硬體都很新的學校 如果當初我也跟選擇佛光大學一起來點清幽的學習

 

我想很多事情都會不一樣

 


 

by the way

 

順路下來時學妹說一定要給我們看看五星級的宿舍 重點是價格也超優惠

 

帶我入內小參觀一下 因為他朋友剛好不在(冏)

 

真是五星級的享受 與五星級的教學 我想將來他們一定會具有很大的競爭力

 

因為是很認真的在培育學生 教

 

育是需要栽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