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44

2/28連假的第一天 我選擇了到學校聽EMBA主辦的演講

主題:丟臉,是成功的鑰匙(藥石)

這故事我先前好像聽過或是看過類似報導 只是薰 薰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而因為這次同學的邀約 覺得應該可以學到什麼

薰 薰就決定參加這次的演講主題

演講剛開始時播了一小段影片 薰 薰找不到因而上網找了一段相似的分享

影片結束後 周春明司機就很有活力的與大家say hi

周先生 開場就告訴我們『丟臉,是成功的藥石』目的是徹底的找出缺點

42歲的周先生轉職變成計程車司機 但卻把那套在工地的樣子

帶到計程車上 讓客人感受到不舒服 直到有一天因為一個口足畫家

改變了他的第一步 別人兩小時賺兩萬塊 周先生可能開一天計程車只有2000元

因為他告訴自己八年後的他 也要可以站在台上演講 分享他成功的事情

真的!!!現在的他 已經站在台上與我們分享他成功的過程

而計程車司機到底怎麼讓自己與其他的司機有所不同呢

就所謂的客製化SOP 

你有聽過搭計程車會有早餐或咖啡可以享用嗎???

而他不計較車資 是利用『創造感動的價值,並非價格上的競爭』

對他而言每個顧客都是像交朋友般的快樂

簡單搭上他的車 一句簡單的問候 以及 安慰的小叮嚀

都是讓人感受到不一樣 而這就是所謂的感動』

挫折像一座寶庫 努力的向奧客拜師學藝,成功是最差勁的導師

即使周先生成功了 他給自己一個功課 到麥當勞打工一年 是那種

最辛苦的打烊班 努力的去磨練自己

因為要看出自己心中的垃圾

學會放下身段的勇氣 (試問:你敢嗎???)

周先生發現自己心中的垃圾:驕傲、自私、忌妒

讓我想了好久 

最後他告訴我們

成功不必要回頭,何必在乎他人的聲音,只要一回頭你一定會輸了。

結束了這兩小時的精彩演講 這是我最近聽了很有感觸的演講

周先生還分享了自己的感動存摺 他將天天遇到的感動事情紀錄下來

  

IMG_6624

IMG_6626

IMG_6645

最後的時候也可以與周先生交換名片

周先生很有禮貌的送上一本感動存摺與自己的名片

總覺得他成功是有他的理由的

原因是 聽完演講我回到家時

周春明先生 非常有禮貌的撥了通電話 與我連繫

告訴薰 薰 很高興認識薰 薰 希望未來三年若有機會成功

可以通知他 他會不吝嗇的送上祝福給予鼓勵

當下的薰 薰很驚訝 原因在於 我以為一張研究生的名片應該被他丟掉吧

結果他用心的撥通電話 告訴薰 薰很高興認識我

我想這也是他成功原因

IMG_6640

IMG_6643

拿了這本存摺我簽上了名告訴自己今天開始存下自己每一天的感動

FACEBOOK:周春明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